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永豐金etf定期定額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永豐金手續費券商比較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犇亞證券手續費券商比較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康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471資通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在我們中國過年,最看重也最講究的,莫過于年夜飯了。無論貧富貴賤,大年三十夜里,那一頓全家團圓圍坐的年夜飯,是必不可少的。餃子,是年夜飯的主角,浸透著千百年來民間民俗的傳統和情感,就像西方感恩節里的火雞。哪怕窮得叮當響,只能包一頓野菜餡的餃子,那也是要包的。曾幾何時,所謂的年味兒,就在那一頓大年夜的餃子里了。 年夜飯,無論豐厚滿桌、餃子壓軸,還是簡單得只有一盤餃子,都需要兩個條件。 一是要有個準備的前奏,也就是要有個鋪墊。以往過年之前,這樣的前奏,這樣鋪墊,甚至有些繁文縟節。過去老北京有這樣的民謠:“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日;二十五,推糜黍(磨粘面做年糕);二十六,煮大肉;二十七,宰只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首;三十晚上守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從臘月二十三小年之后到大年三十,每一天都不能夠閑著,每一天都在為這頓年夜飯密密麻麻地做著準備工作。這一切,就像老太太絮新棉被一樣,一層層地絮厚,把年的氣氛一步步烘托得足足的;才會將年夜飯烘托得如同一出大戲里的主角出場一樣,令人期待,并有著節日的儀式感。 二是必須全家人人動手,尤其是餃子,更須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過去的年月,再大戶的人家,即使把廚子請到家里掌勺,都不會到外面圖個氣派和省事。而且,輪到包餃子了,餡可以由他人攪拌,餃子是必得自己上手去包的。傳統春節里的大年夜,特別注重和講究的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團圓。年味兒,首先體現在全家人在一起,親自動手準備年夜飯。那樣,親情與年的氣氛才格外濃郁,兩者互動而交融,才會越發讓人體會到每人參與的重要性和年的意義。那時候,案板上砰砰啪啪剁餃子餡的聲音,從各家里歡快傳出,才是春節最動聽的音樂之聲。 四十三年前的春節,我在北大荒,弟弟在柴達木,家中只剩下孤苦伶仃零的父母。年夜飯,無人幫父母準備,父母也無心去做,但餃子總是要吃的呀;但是,我和弟弟都遠在天邊,無法和父母一起動手去包。而且,自從我和弟弟離開家,自以為是戰天斗地,志在四方,已經一連好幾個春節沒和父母在一起了。這個春節的黃昏時分,我的三個留京的朋友,分別買了面、白菜和肉,跑到我家陪伴兩位老人包了一頓餃子,一起吃的這頓年夜飯,過的這個春節。他們完全是出于友情,幫助我和弟弟彌補了這未回家過年盡孝的情意。 我無法猜想父母吃這頓餃子的時候心里是怎么想的,這大概是父母吃的唯一滋味最特殊的年夜飯了。黃昏的時候,當三位和父母無親無故的年輕人,想替代他們的孩子,來為他們做這頓年夜飯;案板上砰砰啪啪剁餃子餡的聲音,會是那個春節屬于父母的音樂之聲嗎?我知道,盡管三位朋友的舉動,會讓父母感動和感激,但也會讓他們望著三位和他們的孩子年齡一樣的年輕人,更加想念自己的孩子,而讓這個本該團圓的節日多了幾分傷感。 就在吃完這頓餃子以后不久,父親一個跟頭倒在天安門廣場前的花園里,腦溢血去世了。我不知道,父親的死和這頓特殊的大年夜的餃子,有什么關聯。我只知道,當我再回到家里,有了充足的條件和時間,可以和他老人家一起準備年夜飯,在大年夜可以和他一起包餃子了,他已經不在了。老天爺不再給我一次這樣的機會。 四十三年過去了,很多個春節的大年夜里,全家熱騰騰地端出那一盤盤餃子的時候,我會想起那個大年三十父母那頓特殊的餃子。如今,孩子已經長到和當年的我一樣的年齡了。我對他說,珍惜每一年和父母團圓的年夜飯,而且,清楚地懂得年夜飯必備的兩個條件:一起準備,一起動手。其實,這兩個條件,包含著一個意思,就是親情,就是團圓,它讓你更深地體會到親人團圓相聚的滋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一生中只挨過一次打,打我的卻是疼愛我的人——奶奶。 她打我的武器恰恰是她最心愛的寵物——煙袋鍋。她揮動著長長的煙袋桿上那個煙袋鍋,锃明瓦亮的銅疙瘩落在我的身上,不偏不倚正好打在我的脖頸上。 “瘟災的!老祖宗就給留下這么個金貴東西,也讓你給敗了!”我第一次聽到奶奶罵人,罵的是我,她的喊聲像要撕天。 傾刻,煙袋桿因為打我折了,煙袋鍋也飛了,從我家窗戶飛到樓下的下水井里。從此,奶奶魂不守舍。 我為什么被奶奶打?還不是為了我的小妹,曉曉早就把眼睛虎視耽耽地盯在奶奶碧玉的煙袋嘴上了。那個碧玉煙袋嘴翠綠翠綠,綠的透明,綠的亮艷,在煙袋嘴的下方隆起處刻著活龍活現的龍和鳳,花紋很精致,玲瓏剔透。 奶奶每次抽完了煙,只要她離開房間,就會把煙袋嘴拔下來,用一塊小白手絹擦擦扔進一個口袋揣進大襟上衣兜里。奶奶越是金貴藏著掖著的碧玉煙袋嘴,我們也越是感到神秘好奇。 奶奶干完了活要抽煙,發現那個勝過她命根子的碧玉煙袋嘴沒了,臉拉得很長,急溜溜,她東翻西找都不見碧玉煙袋嘴的蹤影。她開始對我們挨個盤查,我們一水水地靠墻站在走廊里。我見渾身生著尋麻疹低著頭在發抖的小妹,我認定是她所為。 因為,我們家這個被稱為“地主樓”的庭院里,總有一些陌生人哄小孩子們回家拿大人的金鎦子、金耳環換糖人,再就是換冰棍。曉曉終于在奶奶防不勝防的情況下,拔下煙袋嘴拿到外面去玩,被一個整天在我們“地主樓”前晃蕩的吹糖人老頭兒用一個糖人換走了。 打那以后,他再也沒有出現過我們家的院子里。 我第一次看到溫和的奶奶這么嚇人,她氣得臉和鼻子都發青。她拿著沒有煙袋嘴的長煙袋在半空中一甩一甩地罵著:“瘟大災的,我明明把煙袋放在炕琴柜上,解個手的功夫煙袋嘴就沒了。哪個小瘟災的拿了我的煙袋嘴?” “我沒拿,我也沒拿。”弟弟朗朗、二妹幫幫、三妹朋朋嘴像瓜子似的都開了口。 我用眼睛的余光看著小妹曉曉,她渾身抖得更歷害了,奶奶把瞪得跟牛眼睛似的目光盯在小妹身上,手上的煙袋桿也在蠢蠢欲動,我從來沒有這樣勇敢,抬起頭說:“是我,我拿碧玉煙袋嘴換了糖人”。 “你你你怎么就這么饞?我叫你饞!”“咣”一煙袋鍋掄在我沒有一點設防的身上。 “老祖宗就給留下這么個金貴玩藝兒也讓你給敗了。”她的聲音像把天撕碎了,最后是無力的哀鳴。接著,我才想到了自衛,雙手把自己的頭捂住。 “啊!”一聲尖厲的叫聲在房中炸開,我尋聲看去,是小妹嚇得癱倒在地上。我忘記自己背上的痛疼,去抱小妹,我抱著小妹哭了,小妹睜開膽怯的眼睛,嘟囔道:“是是我。” 我趕忙捂住小妹的嘴,站在那里的幫幫和朋朋也開了口:“奶奶,我看見不是可可,是……” “是什么?”我狠狠地瞪著她們說。她們不敢再吱聲了。奶奶突然慈憫愛憐地過來抱我們,她扒開我的衣領看我后背隆起一個大包,周邊出了血,心疼地責怪道:“哎呦,讓你嘴讒,才遭這份罪。”她背起我下樓向校醫室跑去,小妹們也跟著我們。 奶奶邊小跑著邊嘮叨地說:“敗家子,想吃糖人吱一聲,奶奶給你們買,也別這樣禍害人呀!那是汗王的伊爾根娘娘傳下來的,我婆婆的婆婆給我婆婆的,她偏心才留給了我,都傳了幾輩子了,怪心疼人的,別看那煙袋嘴不起眼,可值大價錢,一個煙袋嘴能買回這一屋子的糖人。” 我和小妹都沒臉哭了,驚訝地望著奶奶:“噢,這樣貴!” 從此,奶奶的笑臉不見了。 一個煙袋嘴改變了奶奶的生活,她嘴邊的大煙袋不見了,身邊裝煙葉的笸籮里卻多了一摞摞規規整整的白紙條,她那滿是皺紋和老年癍的手開始笨拙地卷起搓好的大煙葉子,她小心翼翼地把煙葉放在白紙上,卷把卷把一擰,擰掉一個紙頭,點上火柴就開始抽,嘴還不時地向天上吹起一個又一個煙圈。不知過了多久,她的手中的卷煙變成了煙卷。她總是愛不釋手地從帶大襟的上衣兜中掏出紅紅的煙盒上寫著“大生產”還有“恒大”。 她臨終前,回光返照坐起身來,把手伸進我的衣領溫柔地撫摸我的脖頸,摸得很舒服,她先是驚恐,后是驚喜,喃喃地說:“疤呢?疤呢?疤沒了!”我說:“長開了唄!我都多大了,這點小事,奶奶您還記著。” “忘不掉,忘不掉的!” 從奶奶的眼光里我看到:人在生命終結前,都會對自己的生前做出回顧,企求一種諒解和解脫,然后,輕輕松松地上路。我微笑著看奶奶,她滿意地把手緩緩地抽開,抽開的那樣沉重,有氣無力。她說她累了,要躺下,從此再也沒起來。 她走時,我們給她帶上當時最好的、最貴的煙——石林。 我脖子上疤沒了,是對奶奶那顆負疚的心最大的寬慰。一生善良、忠厚、勤勞的奶奶,睡在那里,是那樣安祥。 奶奶離開我們已經二十多年了,我常常夢到她各種抽煙的神態和被小妹換了糖人的那個玲瓏剔透的碧玉煙袋嘴。有時想起奶奶,我會光顧一下煙店,我不吸煙,但我在想,如果奶奶還在,我應該在今天給她買一盒什么牌的香煙讓她品嘗?!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寫與遠方的你,在這樣的靜夜里,我不知道怎么寫你,你就如迷一樣,似遠似近。忽遠又忽近。 一個人佇足在這樣的秋日暖陽下,江水邊,泡一壺濃濃的鐵觀音慢慢的品,看河床上秋韻的落花隨流水緩緩流去。古人言:“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是啊!一同走過這么多年,我們彼此注定:“分離。” 路過的陌生人啊!你看那怕落花再妖嬈,那怕落花再誘惑,是否你始終固守著你的理念,而與我擦肩而過。落花哭了嗎?是否她真的會在不知名的角落里背著過往的行人偷偷哭泣。 今夜,如果安靜,我在等待夜寐之花的來臨。 今夜,花開為誰?花為誰開?我總是不停的自言自語,像一個神經質的病人,又仿佛一個重病后如此安然恬靜的女子,守著一盞燈紅,等待神靈的光顧與眷隱。 或感觸最柔軟的毛細血管,心慌慌的感覺不要讓血液在身體里膨脹。感摸情感最深處的愛,今夜我倦縮在溫暖的被窩里居然會想念你。 哦!聽,有風吹過來。是窗外,那些蛐蛐聲細細的,像你吹過的口哨聲音忽遠忽近。如果是你,我寧愿相信是我神經的恍惚。 哦!父親。近鬼節,我不得不情不自禁懷念您。 一聲嘆息吐出,在夜深的秋,我仿佛輕松了許多。有一種情感不是愛情,它翩翩驛動,帶動風吹過沒有你的城市。城里的月光是缺缺的,彎彎的。此時正懸掛在我屋頂的天空上。 天空有城,寂寞如梭。 聽靜夜里花開的聲音,那一株淡色的紫薇結過太多花骨朵。倘若今年可以在我們的縣城里下一場雪,那白雪皚皚的冬季是那么的浪漫。歲月的痕跡已經讓我忘記了父親的容顏。年齡的增長讓我已經忘記小時候在雪地堆雪人,還有與姐姐一起去國營玻璃廠圍著火爐烤紅薯與馬鈴薯的故事,也正慢慢淡忘了。 遠去的故事點點滴滴,可以想起讓我懂得活在人間的珍貴。我在詩歌的秘密花園徜徉,我似一枝初長的梅花已經悄然獨放。綻放的思緒不為那曾經的往事,只為這一年的花開而來。 歲歲年年年不一,年年歲歲人妖去。我只為2015年秋,花開又花謝。 是否那紫色的玫瑰,沉迷隱忍中觸摸紫色的浪漫?是否醞釀紫伴著藍色妖姬,牽著黃色玫瑰的手,穿著橙色花美人的石榴裙,在風中輕舞?是否你是我今生最愛的情人? 我想象天堂的你,下凡來了嗎?我感覺這個秋天你一直沒有走遠,你就這樣遠遠的守護著我,給我神秘。 也許人生的痛苦只是一個過程,每一個人一生都會遇到很多坎坷,包括情感經歷過很多年以后,你不會在乎歲月匆匆,改變慢慢老去的容顏。 心存一份思念,傷心過、失落過、迷茫過。疼過、苦過、痛過、碎過。才感覺情感的魅力是這樣的甜蜜與幸福,淡然中不再迷失。曾經擁有過,那么美好的過去。 如果有一天你看不見那曾經的影子,你會想起我嗎?是否記得在你人生繁花似境,春風得意之時,我們也曾經孤獨過。 感覺夜,思緒飄蕩在指間,空氣清新得無法安眠,偶爾身體疲憊得疼痛唯寫下些文字來療傷。 給你的24封情書,寫與遠方的你,它是愛,是親情,友情,愛情……我可以如此落筆。不再潤改,它或許也是寫給你的家書。 寄情于近,或復遠方。今夜在東西半球,白晝交替,陪你一起寂寞花開。 心,隨落花漂流,一瓣一瓣消失在時間的長河里……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再次聯系阿娟,是最近幾年。小麥怎么也沒想到現在的阿娟竟然在考慮和一名砌墻工要不要結婚!!!小麥不可置信地打了很多個“????”發過去。雖然年過三十,但阿娟配一個泥瓦匠還是綽綽,綽綽有余的,而且,余的還不止一點點。 “有些事情,不是我想不想,而是事實不允許我選擇”隔了良久,阿娟發了這幾個字,滿屏溢出的是無奈和心酸。 小麥在對話框里打出“低質量的婚姻不如高質量的單身”這句盛行一時的網絡倡導語后,覺得太過于高傲,又迅速刪除了。思考了一下,又換成了“他對你好嗎?”發去后小麥就后悔了。明明覺得那個人遠遠配不上阿娟,還要這樣進一步推波助瀾。 對方遲遲沒有回復,小麥頓時慌張了,心想阿娟肯定以為自己也只能配泥瓦匠。一番悔意之間,小麥看了看手機右上角的時間19:57。按道理晚飯該吃完了。 手機屏幕亮了下。“剛剛在備課。他對我挺好的,就是有些不好的陋習,沒辦法改。不過他生性就是如此,也不能強迫他改變,對吧?”小麥不知道她說話如此小心翼翼的意圖,言語間很明顯想要照顧男士的體面。“看他有什么不好的習慣吧,實在不合適也沒必要勉強自己,你很優秀呢!” “他年齡比我大,有個孩子。這個還是挺適合我的。只是,他喜歡喝酒,做事比較粗枝大葉。說句不好聽的,就介于文明與不文明之間的那種程度。”這已經是阿娟能想到最委婉的措辭吧。 她一直是那么為別人考慮,從小都是。 小時候,每到周末,阿娟都會熱情邀請小麥去她家。“小麥,來我家一起做作業呀”夏日獨有的晚霞映照在她嬰兒肥的臉龐,一股稚氣撲面而來,仿佛不容拒絕的涼風吹滿了阡陌縱橫的記憶。小麥就是在這樣的日子里度過了她所有的小學時光。 阿娟的家里并不富麗堂皇,相反,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在大家都能用得上電視時,她只能每天跑去鄰居“借光”;在大家有零花錢可以購買零食時,她只能埋頭不停地做習題;在其他孩子都能得到父母的新玩具時,她只能靠爺爺奶奶收廢品時清理出來的玩具再次廢物利用。阿娟是個懂事的女孩子,打小沒有媽媽的庇佑,生來就比其他女孩子少一些嬌慣,多一點堅韌。至于她的媽媽,家長也只是丟給她“因病去世”這四個字,簡單四個字讓她一生體會不到依偎在媽媽懷抱里胡鬧的那種放肆。她甚至無法想象媽媽到底是一種什么形象。物資匱乏的年代,這樣的家庭是萬萬不可能奢侈地照張相片的。媽媽,于阿娟而言,就像是天邊的彩虹,異常美麗絢爛,遠遠的,還沒等她看清楚就逐漸消逝。阿娟說她從沒有叫過媽媽,主要是沒機會叫。忽閃忽閃的大眼睛里看不到落寞,從沒擁有比擁有后失去更有善意吧。 在小麥的記憶里,阿娟的奶奶一直都是老人的形象,穿著洗得發白的外套每天在里里外外打理著,身姿矯健,笑起來和阿娟一樣爽朗樂觀。盡管阿娟奶奶勤快,可滿院子的雞鴨等家禽類四處游蕩,難免家里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加上夏天高溫的蒸發,愈加明顯。“那些雞和鴨是要賣錢的,用來交學費的”她奶奶喜歡和人聊天,不管大人小孩,這是小麥總能聽到的。所以,小麥有時看著雞鴨,就想到這些個小小的動物身上搖搖晃晃的是阿娟下一年的學費,也就不排斥這個味道了。阿娟從沒穿過新衣服,這個問題現在也很容易解釋了。 阿娟一直是個樂天派,好像世上所有煩惱都與她無關。小麥很喜歡和她一起同桌,每次值日,她也總是勤快地打掃完大部分衛生,然后大汗淋漓地喊著“小麥,我們掃完啦,可以回家吃飯啦!”有時,小麥也很好奇,她小小的身軀怎么會裝有那么大的能量。小學畢業時,阿娟扎了個馬尾,蹲在第一排笑得像擁有全世界,標志性虎牙寫滿了童真,猶如落入人間的精靈。 她們考上重點高中時,已經都脫去了稚嫩,意氣風發地準備“天高任鳥飛”了。沒變的是阿娟那清脆的笑聲和兩顆調皮的虎牙,還有她一貧如洗的家境。每到周末阿娟都要帶去很多她奶奶平日腌制的咸菜,咸魚,這樣更你能縮減學校的伙食費。 日子就這樣不咸不淡地走著,甚至一度以為她們會好好高考,好好上大學,再不濟找個好人嫁了。那些突如其來都是電視里因劇情需要而杜撰出來的,連劇情開始時都會出現一排小字“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可是,那些不在意的意外總在不經意間給人溫柔地一刀。 一場莫名的募捐活動在一次模擬考之后,如火如荼地進行。那天天空格外悶熱。小麥透過人流涌動的縫隙里,在黑板上看到“阿娟”“子宮肌瘤”這些只言片語。她走上去問班長才確認真的是阿娟,那個一起打掃衛生的阿娟,查出了患有子宮肌瘤,已經轉去市醫院等待治療!!小麥像晴天霹靂,呆立了好久,那天,空氣里氧氣特別稀薄,隱隱地讓人以為有高原反應。 在這場盛大的角逐中,老師的口中“龍門”,有人缺席了,這在龐大基數的加持下,顯得微不足道。就像滿天的繁星,有一顆突然不亮了,沒人會問起。可是,有誰能想象那顆沒亮的星星怎樣在黑暗里獨自挨到天明。 治療的療程很長,費用很高,過程也很復雜。阿娟奶奶一改平日的絮叨,嚴肅沉默了起來。 “兩個選擇,要不沒救,要不以后不能做媽媽”阿娟奶奶終于憋不住,雙手顫抖地倒了一杯熱水遞給小麥。小麥看著有點發黑的杯子一口喝下了送過來的水。 三年后,再次見到阿娟時,小麥很明顯地發現阿娟清瘦了許多,臉色蠟黃,水洗發黃的牛仔褲肥大了不少。大太陽下,戴個針織帽子。唯獨典型的嬰兒肥和小虎牙還保留了一絲生機。這才讓小麥覺得陌生。 阿娟還是扯開了笑容,卻看起來很疲憊"我是光頭,化療導致的。要不要看看?”阿娟似乎在透露一個秘密,由于還沒適應這個變化,她顯得有點羞澀。小麥連連擺手,“能看到你就很棒啦,你有點瘦了,多吃點”。小麥一時語塞,也想不到自己是怎么能接受這么大的變故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人身上的。她指了指電視機旁邊擺的瓶瓶罐罐“都在吃它呢,吃飯就沒什么胃口”。目之所及,最貴的也就這些各式各樣的藥瓶吧。阿娟家有電視了,不過并不是掛壁式的,而是臺式的。這種早在五年前就該淘汰了。她們家依然養很多雞鴨,只是它們的成長速度太慢了,慢得趕不上阿娟身體消瘦的速度。小麥也想不出阿娟奶奶是怎樣扛起這包裝精致,渾身寫著英文的藥罐的費用的。 (本故事由真實事件改編,如有轉載,請經得同意后方可轉載,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A1415RR154WDEOJC


ai相關股-長佳智能【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概念股精選etf-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人數【2024】ai晶片股票-聯發科 》2024新光優質證券開戶平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k39 的頭像
    g66jk39

    張雅惠的評價心得

    g66jk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